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青县特色产业上“云端” 增添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下午三点整,河北青县红木家具电商杨云准时打开网络直播间,在短视频平台上,这位“80后”短视频博主,在自家的红木家具工厂里向网友们介绍红木家具的历史文化、榫卯结构及制作工艺。

  【同期】河北青县红木家具电商 杨云

  “线上销售”使我们每个月的营业额增加了三成,为我们特色红木产业开辟了新的致富渠道。

  随着越来越多具有互联网思维和市场眼光的年轻人投身家乡发展,为传统产业转型注入了新活力。在青县齐家圈村,“80后”小伙齐川夫妻俩将直播间搬进了温室大棚,干农活、晒时令瓜果,在齐川的镜头下,新鲜采摘的农产品收获了不少粉丝的支持,营业额也随之攀升。

  为进一步提升电商平台在县域特色产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近年来,青县通过加强组织、人才、宣传、培训等政策扶持,推动县域特色产业搭乘互联网营销“顺风车”。目前,青县拥有电商平台销售企业及个体网商4000多家,今年前三季度农村网络销售额5.78亿元,同比增长14.6%,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王天译 邢磊 王孝营)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