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清苑区发放3.09亿元小额贷款助力设施农业发展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种植户张纪良在蔬菜大棚摘豆角。 赵琪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31日电 (徐巧明 王磊)10月30日,走进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张登镇张登店村一处蔬菜大棚,种植户张纪良正忙着摘豆角。他说:“在农村金融服务专员的帮助下,顺利办好了10万元贷款,谋划着再建一个新大棚。”

清苑区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左一)为农户讲解小额金融贷款政策。 作者 赵琪
清苑区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左一)为农户讲解小额金融贷款政策。   赵琪 摄

  据张纪良介绍,他种有1.5亩设施大棚,轮作甜瓜和豆角,这两年行情好,因此想增加大棚数量,扩大种植规模。

  清苑区农业农村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耀忠称,今年7月份,该区出台“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制度,选取当地西瓜之乡东闾镇和果蔬特色产业突出的张登镇作为试点,挂牌成立东闾镇、张登镇“农村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由当地农业银行和农村信用联社给予业务支持。同时,选派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入户调查,为个人征信良好、确需扩大种植规模的农户核定贷款额度。

清苑区农村金融服务专员为农户录信息。 赵琪 摄
清苑区农村金融服务专员为农户录信息。 赵琪 摄

  据悉,今年以来,清苑区坚持“金融机构+科技人员+基地+农户”模式,从资金、技术等方面助力设施农业发展。截至目前,已为1035家农户发放设施农业小额金融贷款3.09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