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每天挥拍7000次:用网球逆袭人生的“背篓少年”训练日常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近日,佤族少年王发用背篓背着网球拍参赛的照片在网络上走红。10月26日,河北廊坊野象网球俱乐部里,王发正和一群大山里走出来的网球少年们认真训练。

  今年14岁的王发来自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六年前,河北廊坊野象网球俱乐部的教练张晓洪到沧源挑选网球苗子,王发因出色的耐力和爆发力被选中进入俱乐部。就这样,王发和几个小伙伴走出大山,用每天挥拍7000次的努力,开启了山里孩子的网球生涯。

  如今,跟着张晓洪学网球的大山孩子已有20多人。该俱乐部计划每年从云南、西藏、新疆等地公益招收乡村孩子练习网球,为这些孩子提供一个拼搏的舞台。(宋敏涛 马祥涛 姚瑶 制作 吕慧乾)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