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错季种植果蔬6万亩 河北南皮特色农业助农增收2亿元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十月霜华染,“丰”景满枣园。近日,河北省南皮县梁庄村60亩大棚冬枣迎来了丰收季。四面八方的游客“闻香”而来,摘个盆满钵满,连吃带捎,不亦乐乎。

  【同期】河北省南皮县马四拨村村民 马金凤

  这枣特别大特别甜,皮薄肉多,这里也挺近,半天能来回一趟,孩子们玩得也挺开心。

  【同期】河北省南皮县梁庄村冬枣种植大户 张树军

  一天接待游客大约在200人以上,一天能销售1000多斤,光采摘不算发货的,日效益达到一万五左右,从下树到入库,选择七成熟、八成熟、九成熟这三个不等的层次、品质的枣分别入库,咱于在不同季节让它上市,分开旺季的交叉点。算上走市场和卖的,现在效益能达到100万左右。

  河北省南皮县地处环渤海地区,土壤盐碱沙化严重,曾被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南皮县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通过政策引领、项目扶持、培育龙头、技术支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推进特色农业集群化发展,并巧借“错季”牌,最大限度挖掘土地增收潜力,释放农村发展潜能。截至目前,河北省南皮县共发展现代农业园区18个,错季种植黄瓜、生姜、萝卜等特色果蔬20余种,总产量近30万吨,成为当地及京津冀地区“果盘”“菜篮”的重要供应地,年创效益2亿余元。(王天译 丛慧婧 王建宏)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