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润:非遗体验馆里 老字号焕发“新生机”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8日电(白云水 赵亮 王践)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新落成的“棋子烧饼非遗体验馆”里,市民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棋子烧饼传承人谷小光的指导下,饶有兴致地体验现场制作棋子烧饼。

  丰润棋子烧饼是河北唐山特产,冀东名吃,因状如小鼓、个似棋子而得名,据考证至今已有至少五百年历史。“丰润棋子烧饼”已成功申请为“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清代贡品”“燕赵老字号”“河北老字号”,并入选“唐山市最值得吃的小吃”之一。

  丰润棋子烧饼非遗体验馆内以丰润古街作为背景,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历史符号囊入其中,浓缩棋子烧饼产生、发展、辉煌、传承过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用图片+实景+泥塑+灯光的形式,让“丰润棋子烧饼”形象生动地展示在世人面前。同时,馆内还设有“手工体验区”,市民可亲自动手制作棋子烧饼,了解传统文化。(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