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宽城:水稻喜迎丰收 村民喜笑颜开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宽城洒金沟村的千亩水稻。(无人机照片) 刘沐锦 摄

洒金沟村的农户抱着丰收的水稻笑逐颜开。 玄国岳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8日电 (张桂芹 王思明)金秋时节,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汤道河镇洒金沟村,千余亩水稻迎来丰收,连片的稻田像金黄的地毯,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

在宽城洒金沟村,农户们正在收割水稻。    作者 玄国岳
在宽城洒金沟村,农户们正在收割水稻。  玄国岳 摄

  近年来,汤道河镇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以引领全镇各村建设水利配套项目为契机,全力打造优质高产水稻示范基地,改变原有的小规模、散户水稻种植,向集中连片规模发展转变,沿都阴河水稻种植示范区950亩。并成立了水稻种植合作社,注册了商标。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万多元,每亩为农户增收3500至4000元。

在宽城洒金沟村,农户们正在收割水稻。 (无人机照片) 作者 刘沐锦
在宽城洒金沟村,农户们正在收割水稻。(无人机照片)   刘沐锦 摄

  近年来,宽城满族自治县坚定不移走科技兴农之路,坚持绿色发展,致力于做好做强农业产业。目前全县水稻种植面积1200余亩,年产值近430万元。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推动水稻种植产业发展,推广“稻田蟹”养殖,打好科技牌、生态牌、特色牌,让农户的生活更加富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