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法雨春风”护航成长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孟村人民法院干警和学生开展一对一心理健康咨询辅导。 杨洋 摄

图为孟村人民法院干警和学生开展一对一心理健康咨询辅导。 杨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9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9日上午,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卜老桥小学“法雨春风润校园”课堂再次开讲。

图为学生拿着《民法典》宣传书签认真阅读。 杨洋 摄
图为学生拿着《民法典》宣传书签认真阅读。 杨洋 摄

  当日,孟村人民法院担任该校法制副校长的法官带领着普法宣讲员走进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预防校园暴力,防范校园欺凌”的普法课,并开展了一对一心理健康咨询辅导,为孩子们送上精美的《民法典》宣传书签,引导他们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图为孟村人民法院干警杨静茹为学生们讲解“预防校园欺凌”法律知识。 作者 杨洋
图为孟村人民法院干警为学生们讲解“预防校园欺凌”法律知识。  杨洋 摄

  近年来,孟村法院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法官包联学校等活动机制,选派县法院51名干警担任全县各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进校普法,至今已开展活动上百次。法院干警通过电话、微信、约见等方式,为包联教师、学生及家长解答法律问题千余条,公众号等线上普法宣讲和专题片点击率达数十万次,切实让法律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