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非遗”进校园 文化有传承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河北省迁安市皮影艺人陈海云到李官营中心完全小学,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皮影体验课,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皮影文化的魅力。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陈海云向学生讲解皮影戏的由来、制作等知识。形象生动做工精美的皮影作品,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大家近距离欣赏精美的皮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对皮影艺术的浓厚兴趣。

  【同期】迁安市李官营中心完全小学学生 邢芮菡

  我很喜欢上皮影课,皮影课很有意思,也很新奇,每个影人儿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同期】迁安市李官营中心完全小学教师 陈丽媛

  皮影进校园活动,就是想让孩子们感受到皮影的魅力,我们要经常开展此项活动,让非遗文化传承下去。(白云水 赵亮 郭强)


编辑:【】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