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种植1.7万亩圣女果 年产值近2亿元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果农在采摘圣女果。 崔贤飞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9日电 (崔志平 苗凤强 崔贤飞)金秋十月,硕果盈枝。9日,河北省阜城县阜城镇张常巷村圣女果大棚里,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我种了有9亩多地,6月份开始种植,8月底就能采摘了,一直持续到11月份。每亩地产量能到7000多斤,现在的价格是每斤2.5元,一年下来,能赚个10多万。平常就是我们两口子打理,忙的时候雇上几个人。虽然累点,但是当圣女果换成钱的那一刻,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果农张号说。

果农展示新采摘的圣女果。 崔贤飞 摄
果农展示新采摘的圣女果。 崔贤飞 摄

  张号说,圣女果从管理上比较简单,前期注意底肥要足,最好选择有机肥。生长过程中,整整枝,打打叉。挂果后,注意防风,保持棚内的温度和湿度,同时,加挂防虫网,防治白飞虱等病虫害。

  本村的采摘工王坤穿梭在田垄间,拨开绿叶将一颗颗圆润饱满的圣女果摘下,慢慢填满货筐。“现在采摘圣女果一天8个点,收入80元左右,能补贴一下家用。干活也不算累,还能免费吃到这么甜的圣女果实,挺好的。”王坤一边笑着,一边摘下圣女果品尝起来。

果农在称重圣女果。 崔贤飞 摄
果农在称重圣女果。 崔贤飞 摄

  不到2个小时,张号的三轮车上装载了满满的圣女果。带着收获的喜悦,他开车来到了村里的售货处。称重、搬运,一趟下来,收入2000多元。

  新采摘的圣女果被送往分拣中心,工人们正忙着分选、打包、装车,将被发往北京、上海、福建等地。

  “今年我们村种了有500多亩地的圣女果,成立了专业合作社,保证长出好果,卖个好价。今年的价格比往年要高,每斤2.5元左右,每天能走5万多斤。”张常巷村党支部书记张松说。

工作人员在分拣圣女果。 崔贤飞 摄
工作人员在分拣圣女果。 崔贤飞 摄

  据阜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志强介绍,该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生态农业、绿色农业,选准易管理、收益快的产业,大力发展圣女果产业,为农民增收致富找寻致富增收渠道。今年全县圣女果种植面积1.7万亩,经济效益近2亿元,让百姓的日子像圣女果一样“红”起来。(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