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阳:建立现代农产品加工体系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自动包子机加工车间。 沈齐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9日电 (徐巧明 沈齐)10月8日,在河北省高阳县匠领云橱中央大厨房的食品加工车间里,几十台现代化餐饮加工设备正按流水线方式洗菜、配菜、炒菜、蒸饭。

图为自动包子机做出的包子。 沈齐 摄
图为自动包子机做出的包子。 沈齐 摄

  据匠领云橱中央大厨房经理任新乐介绍,该中央大厨房年加工净菜100万吨,可同时为25000人供餐,并带动200户农民从事农产品种植、养殖、加工、销售行业,年产值1.5亿元。

图为工人加工配菜。 沈齐 sh
图为工人加工配菜。 沈齐 摄

  任新乐称,为保障食物品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口味统一的营养餐,所有食材从源头采摘、规模化采购、批次检测、食材留样溯源。

厨师用自动翻转炒锅加工菜品。 沈齐 摄
厨师用自动翻转炒锅加工菜品。  沈齐 摄

  近年来,高阳县依托京雄保区位优势,延伸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大力发展黄蜀葵农产加工、麻山药冷链存储、中央大厨房加工配送产业,建设中央大厨房、预制菜、农产品加工直播基地,不断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产品研发加工的农业产业链,建立了集农产品种植、食品深加工、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农产品加工体系,带动全县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