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立足生态优势 争当振兴乡村旅游“领头雁”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年来,河北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立足生态立乡、文化新乡、旅游富乡、产业强乡的发展战略,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先后打造了双石井、南天丽景、绿溪谷等集生态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景点,带动就业近2000人。

  【同期声】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党委副书记 杨春玲

  近年来我乡一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截至目前已建成南天丽景、绿溪谷、双石井等景区景点,打造了特色民宿65家,每年来自京、津、承、唐的游客数十万,形成了以生态观光、特色美食、特色民宿、休闲采摘等业态融合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使乡村旅游产业成为带动百姓致富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

  据悉,近年来,兴隆县始终坚定旅游+文体康养、旅游+乡村民宿、旅游+业态项目三大战略,全力建设西部文旅产业隆起带和产业融合示范区,精准打造5个乡村民宿重点片区和6个乡村民宿示范村,切实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成产业发展实践。未来,兴隆县将继续立足生态优势,将乡村旅游打造成振兴路上的优势产业。(张桂芹 王伟 马馨然 郝海鹏 原桢桢)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