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任丘多措并举助力填平老年人“数字鸿沟”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2日电 (王天译 刘泽玉)正值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11日下午,在河北省任丘市中华路街道惠安社区,任丘市委网信办联合中华路街道开展“提升全民数字素养 智慧助老进社区”主题活动。

  据悉,该活动通过组织任丘市人民医院、华北油田总医院医生和任丘市网络文明志愿者就数字医疗、网络养生辟谣知识和智能手机操作方法等进行讲解,为老年人发放健康礼包等多样做法,着力提升老年人数字素养和技能,助力填平“数字鸿沟”,更好融入数字生活。

  据介绍,下一步,任丘市委网信办将联合全市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网络文明志愿者作用,帮助老年人强化互联网的操作与实践技能,以引导老人深度学习激发其数字学习的自驱力,推动老年群体在数字时代“心有所安”。

  近年来,任丘市通过强化数字“新基建”等做法,不断释放数字创新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任丘获评河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22年,任丘上榜全国数字乡村百强县榜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