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成安:“订单农业”让农民吃下致富“定心丸”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眼下,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柏寺营乡的千亩葡萄种植基地内,葡萄已长到七八分熟,种植户们已经开始大量采摘青葡萄并进行分拣、装车,发往外地市场。

  【同期声】葡萄种植户 李朋文

  往常年等到青葡萄红的时候再拉出去卖,雨水大,葡萄容易烂。这两年收青果的过来了,(直接)在地头就把葡萄卖了,效益不错,比红葡萄卖的价格还要好。

  【解说】成安县柏寺营乡是当地葡萄主产区,种植面积2500余亩。这种“订单式”的生产经营模式,为当地农民带来可观收益,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

  近年来,成安县把“订单农业”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的一项重要措施,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全方位对接农户,构建“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并与多个罐头生产企业签订合同。葡萄收购商直接来到农户家门口,帮助农民降低种植风险、拓宽销售渠道,让农户吃上了增收致富的“定心丸”。

  【同期声】成安县柏寺营乡乡长 王鹏祥

  青葡萄订单面积达1500亩,预计总产量达6000吨,交易总额达到1600多万元,其中交易服务和技术管理费就达到36万元,大大增加了村集体和农户收入。(武成军 李飞)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