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清:打造“双高”时代快捷路网架构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0日电 (宋敏涛 刘欣羽)正值盛夏,烈日炎炎。近日,在河北省永清县,京台高速(廊沧高速)公路后奕连接线道路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这里机械轰鸣,掀起了交通养护队伍爱路护路的热潮……这是该县大力推进交通路网建设,构建乡村振兴公路网的一个缩影。

图为在永清县京台高速(廊沧高速)公路后奕连接线,工人们操作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开展公路整幅路面摊铺作业。 作者 刘欣羽
图为在永清县京台高速(廊沧高速)公路后奕连接线,工人们操作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开展公路整幅路面摊铺作业。  刘欣羽 摄

  “以前路坑洼不平还很窄,我平时用货车拉货很不方便,现在这条路修好了,不仅平坦还加宽了,既方便了出行,又节省了运货时间,还减少了车辆磨损,对我们真是特别方便。”乡道管韩线上南石村村民王建民说。

图为在永清县京台高速(廊沧高速)公路后奕连接线,工人们操作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开展公路整幅路面摊铺作业。 刘欣羽 摄
图为在永清县京台高速(廊沧高速)公路后奕连接线,工人们操作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开展公路整幅路面摊铺作业。 刘欣羽 摄

  “我们以保民生、促发展为宗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努力促进全县交通路网提档升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规划引领,勇于担当创业。依托高速、高铁的建成,重点将连接线和县乡道拓宽改造作为近期工作重点,拉开县域路网发展大格局。”永清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海波介绍。

图为永清县京德高速连接线鸟瞰图。 庞趁友 摄
图为永清县京德高速连接线鸟瞰图。  庞趁友 摄

  目前,该县公路通车总里程1246.109公里,高速公路88.24公里,省级公路89.432公里,县级公路112.747公里,乡级公路182.69公里,村级公路773公里,公路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160公里。

图为永清县管韩线的鸟瞰图。 庞趁友 摄
图为永清县管韩线的鸟瞰图。  庞趁友 摄

  据介绍,近年来,永清县不断优化城乡交通路网布局,持续推进道路建设,延伸道路通达深度,全力构建内通外畅交通发展新格局,着力提升出行环境,有力带动了乡村经济发展,促进了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