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沧州运河区:非遗研学 多彩暑假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在沧州运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暑期非遗课堂上,一个学生正在练习刻纸。 杨洋 摄

图为在暑期非遗课堂上,刻纸艺术非遗传承人马振领(左)给孩子示范讲解刻纸要点。 杨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0日电 (王天译 吴思妤)制胎、掐丝、点焊……20日,在沧州市运河区青少年活动室,20余名学生正跟着景泰蓝非遗传承人张雅军制作景泰蓝作品。

图为一学生正在熟悉景泰蓝制作流程。 杨洋 摄
图为一学生正在熟悉景泰蓝制作流程。  杨洋 摄

  暑假期间,运河区文旅局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举办2022年度全民非遗普及暑假公益免费研学班,100余名首期学员集中学习景泰蓝、刻纸、拓印等非遗技艺,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

图为景泰蓝非遗传承人张雅军给学生们讲解景泰蓝技术要点。 杨洋 摄
图为景泰蓝非遗传承人张雅军给学生们讲解景泰蓝技术要点。  杨洋 摄

  为提升非遗研学深度和传承力,运河区围绕非遗项目,充分吸纳社会文化组织、文化培训机构等社会力量30余家,打造“文化联盟”,通过挖掘组建专家团,开辟研学基地,开设9个特色系列课程,在暑期研学游深度体验中赋能孩子素质提升。(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