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冬病夏治正当时 河北馆陶艾灸“三伏贴”开贴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9日电 (王天译 郭江鹏)19日上午,河北省馆陶县中医医院内,呼吸消化内科、针灸科、儿科等十余个科室结合临床专业特点,为广大居民患者免费提供“三伏贴”贴敷服务。

  “是时三伏天,天气热如汤。”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最潮湿、闷热的日子,最适合冬病夏治,每年的这个时候,不少居民都有趁“热”打“贴”的习惯。据了解,艾灸“三伏贴”,是一种传统中医疗法,由艾叶、细辛、干姜、元胡等中药制作而成,以直接贴敷于穴位,经由中药对穴位产生微面积化学性、热性刺激,达到治病、防病的效果,所以受到不少居民热捧。

  近年来,馆陶县大力发展中医药文化,其中“馆陶艾草”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评定为“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列入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扁鹊计划”。目前艾草种植面积约2.05万亩,已有3家大型艾产品加工公司,开发出的6个系列100余种艾制品销往全国各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