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沧州马骝山:第四纪晚期的火山遗迹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马骝山又名小山,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城东5公里,形成于2万—3万年第四纪晚期火山喷发,为高于地面7米—36米的穹形火山锥(堆积山丘),是中国东部沿海大平原仅有的两个第四纪晚期火山遗迹之一。

  马骝山是九河下梢入海处及九河文化的交汇点。其典型性、多样性和自然性,实属平原地区独有、国内罕见,是具有重大科学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地质遗迹区。在小山附近先后挖掘出了大量古文物及化石,对研究古代历史文化提供了重要参考价值。(邢璐 翟羽佳 史得江)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