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首次启动实施“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专项”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对接会在线上成功举办。 河北省科技厅供图

  中新网廊坊6月27日电 (邢璐 宋敏涛)在6月26日至28日举行的中国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廊洽会)上,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对接会,27日在线上成功举办。

  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介绍,本次重点推介了河北首次启动实施的“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专项”,支持成果转化项目10项,预期实现专利产出40项,撬动企业项目总投入1.3亿元以上,带动新增销售收入近4亿元。

  对接会还集中发布了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60项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及50项河北省企业合作需求。同时,进行了5个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路演,组织10家企业与中科院进行线上签约。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速中国科学院科技力量和科技成果向河北集聚转化,河北举办了本次对接会。中科院科创中心、河北省科技厅、各地市科技局、省级以上高新区、意向合作企业的代表近400人线上参会。

  近年来,河北省科技厅与中科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合作,支持合作项目240余项,投入财政经费1.8亿元,带动企业研发投入7.9亿元,引进驻冀院士8人,合作院士132人,推动共建地方研究院等合作平台11个,组织开展“走进中科院”“中科院专家河北行”等系列专题活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