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清苑区:“乡风文明墙绘”引导新风尚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村民在文明示范街墙绘前驻足观看。 赵琪 摄

村民在家风家训墙绘前驻足观看。 赵琪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9日电 (徐巧明 冯杰)移风易俗三字经、家风家训谱、党史主题展……6月28日,行走在河北保定清苑区大福村的3条主街上,以弘扬文明乡风为主题内容的60余幅墙绘格外醒目、美观,引人驻足。

村民在了解党史主题展内容。 赵琪
村民在了解党史主题展内容。   赵琪 摄

  “每天走出家门,看到这些正能量的墙画,心里一下子就亮堂了,感觉整个村子都有了活力。”清苑区大福村村民高彦红说。

工作人员在绘制廉政主题墙绘。 赵琪 摄
工作人员在绘制廉政主题墙绘。 赵琪 摄

  据清苑区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区文明办主任张军介绍,今年以来,在美丽乡村建设引领下,该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以“墙上绘画”和书写文明标语为拓展,通过部门推动、示范带动、协调联动,组织全区18个乡镇、266个行政村打造乡风文明示范街。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倡导文明新风等主题活动,实现了村庄颜值与乡风文明“双提升”。目前,该区乡风文明示范街已达136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