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创新积分制管理 打造别样示范街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年来,河北盐山通过推行沿街商铺积分制管理,以典型带动提升群众城市管理共建共享意识。目前,盐山县158家沿街门店陆续收到了该县住建局颁发的“盐山县城市管理守信示范门店”牌匾,一并收到的还有积分制管理信用券。

  【同期声】河北盐山某眼镜店负责人 李康

  这些信用券既可以去当地部分商超消费,又可以到保洁公司换取相关礼品,虽然金额不高,却是对大家积极参与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的充分肯定。

  据介绍,河北盐山通过推行沿街商铺积分制,对沿街商铺进行“信用积分”管理,通过带动商户积极主动参与,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得到了沿街门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认可。随着这一管理模式的不断推进,沿街门店“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明显好转,城市管理共建共享意识显著提升。目前,河北盐山4200余家沿街门店已纳入积分制管理。

  【同期声】河北盐山住建局党组书记 闫磊

  我们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将这一管理模式与“区长街长制”管理制度深度融合,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确保事事有人管、管理无盲区,不断扮靓盐山这座“凤凰城”的新面貌。(魏新敏 卢羲)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