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玉田:春茬包尖白菜试种成功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河北省玉田县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共同试验示范种植的新品种“春茬包尖白菜”喜获丰收,农民们忙碌着收获白菜,经过筛选包装后销往北京市场。

  【同期声】玉田县蔬菜产业发展中心主任 艾会暖

  经过50多天的高标准和精细化管理,我们今年春季种植的包尖白菜经过测产已经达到了采收标准和商品标准,示范种植取得了圆满成功。

  包尖白菜是玉田县特有的白菜品种,因外形直筒拧抱,顶部尖锐而得名“包尖”,以其鲜嫩脆甜,清新爽口而广受市场青睐,是享誉京津冀地区特色蔬菜品种。在以往的种植模式中,夏季种植初冬收获,使夏秋季节出现了市场空档期。此次示范种植的成功,将为区域特色农产品实现周年供应,带来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据悉,玉田县是京津周边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近年来,该县通过创建“玉田供京蔬菜”区域公用品牌,发展规模化、标准化、订单化经营模式,逐步实现了从蔬菜种植大县到蔬菜产业强县的跨越。目前,全县常年蔬菜种植面积超40万亩,年均为京津及周边市场供应各类蔬菜110余万吨,不仅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也丰富了京津等地市民的餐桌。(白云水 轩永 安梦红)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