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市召开2022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8日电 (记者 张桂芹)6月7日,河北省承德市召开2022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该市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公安局等部门分别介绍了推进情况。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发布会现场。  承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民心工程,承德市住建局共4个方面任务。棚户区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已开工800套,基本建成950套,计划10月底前全部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17个,已全部开工建设,计划10月底前全部完成。8个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已完成3个。中心城区道路建设畅通工程方面,会龙山隧道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车站路盖被工程计划6月底完工;普乐路盖被工程已完成马踏飞燕路口至小老虎沟口段,计划6月底完工。

  在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城市改造提升等工程中,承德市城管局已建成停车场29个、新增停车泊位5120个,完成年度任务的57%;已关停5座生活垃圾填埋场,11座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全市城市道路“水洗机扫”平均覆盖率、城市道路装灯覆盖率均达100%;新建“口袋公园”项目已开工45个,完工15个;铺设管道燃气管网改造1.35公里;中心城区计划新建改建公厕12座,已完工1座、在建5座;36条“四化”样板示范街道已开工31个,完工5个;改造提升公交站亭工作按照时序进度推进中。

  2022年交通运输领域民生工程任务共5个。“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方面,目前,农村公路已完成施工图批复1116公里,开工846公里,完工542公里,完工率44%,各县市区正加快推进,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除围场和鹰手营子矿区外,均已达到100%。目前,围场和鹰手营子矿区已结合本地实际,分别制定了具体工作推进实施方案,年底前完成任务。

  九华山大桥建设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和招投标等工作;环城高速8个站口点对点通行的小客车已实现免费通行;双滦客运枢纽站一期工程正在进行主体建筑施工;京承高速承德南互通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承德市水务局和市城管局牵头,对牛圈子沟、石洞子沟、二仙居三条旱河同时进行雨水入河及管网改造施工,已清淤疏浚6.94公里,新建及加固护岸3.5公里。

  今年,承德公安交管列入民生工程大事的有两项。一是实施三处智能信号灯的加装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牛圈子沟隧道西侧出口与丹霞路交叉路口处信号灯、安远路汇水湾A区出口处信号灯建设任务,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南院南侧交叉路口正在积极履行招投标程序。二是对有条件的路口实施优化交通组织改造。为解决世纪城早晚高峰拥堵的问题,在世纪城路口实施借道左转、直待行的措施,现完成初步试行工作。对府前路路口进行升级改造,重新设置标志、施划标线,有效缓解左转弯需求大的交叉口的交通压力,改善整体迎宾路的通行能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