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国:特色文化庭院点亮美丽乡村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8日电 (徐巧明 贾宗霖)“我不住钱塘住南京,我不姓严来本姓曾……”6日,走进河北省安国市戏曲庭院贾俊霞家,80岁的贾俊霞正和几位票友弹唱安国老调《盘夫索夫》选段。

  “每周我都会约上几位老友唱两段,再教教徒弟唱腔、动作、走台步等。”贾俊霞说。

图为贾俊霞(左)和票友演唱安国老调。 王玉双 摄
图为贾俊霞(左)和票友演唱安国老调。  王玉双 摄

  据安国市妇联主席王荣介绍,安国老调,又称南路老调,是地方戏曲剧种之一,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流传于冀中、冀南地区。近年来,该市积极开展“美丽庭院+文化”创建活动,将戏曲、书法、刺绣等传统文化与庭院建设有机融合,打造了戏曲庭院、书香庭院、创业致富庭院等特色主题庭院3500余户,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文化内涵。(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