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邯山区“一条龙”服务保障居民“菜篮子”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自河北省邯郸市主城区及周边实施封控管理以来,邯山区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企业配合、社区带头的“四合一”联动机制,以“一条龙”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必需的生活物资,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

  【解说】邯山区采取“超市+保供人+分片副科级干部+社区+楼栋长+单元长+志愿者”工作模式,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化身“配送员”,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收到新鲜的蔬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

  【同期声】邯山区农林路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永焱

  我们农林路街道办事处建立了与单元长、楼栋长、网格长和街道办相互传导的四级保供网络体系。截至目前,我们累计为群众提供蔬菜包、水果、牛奶等共计4107件。我们的目标是一个也不能少。

  【同期声】邯山区农林路街道百乐苑社区居民 王珊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订的这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志愿者们都能帮我们送到家门口,一些生活的必需品,也可以通过这个微信群接龙的方式去订购到。看到志愿者们每天早出晚归,我们居民内心其实也是非常的感动和感恩的。

  【解说】4月8日至4月16日,邯山区共接收订单243405份,配送242302份,保证了全区54万居民的正常生活。(王洪超 陈征 李燊)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