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职教提质 促进就业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省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生学习烹饪技术。 赵国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4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赵国华)近年来,河北省威县作为教育部的定点帮扶县,积极探索教育致富新路径,通过发展职业教育,使学生掌握一门专业技术,走上理想工作岗位,拿到较好工作收入,带领全家致富。

河北省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指导学生学习汽车维修技术。 作者 赵国华
河北省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指导学生学习汽车维修技术。   赵国华 摄

  在教育部的帮扶下,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积极对接全国优质职业院校,开展对外合作办学,拓宽人才培养渠道。该校与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天津职业大学两所高职院校,开展中高职合作办学;与北京西城职业学校、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等5所中高职学校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专业共建、师资培训等。该校的汽车机电一体化专业入选河北省中德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试点。

河北省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生学习美容美发技术。 赵国华
河北省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生学习美容美发技术。  赵国华 摄

  目前,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编制了新的专业建设规划,形成装备制造、财经教育、现代服务、现代农业4个专业群、26个专业方向。

河北省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为学生讲解电梯装备维修知识。 作者 赵国华
河北省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为学生讲解电梯装备维修知识。  赵国华 摄

  据介绍,通过积极的专业建设及对外合作办学,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发展进入新阶段,在校学生数量翻番,学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7%以上。(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