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青县传统文化进校园 快乐传承促“双减”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在河北青县第二实验小学的一堂美术课上,经过前期雕刻、缝缀、上色等工序,学生们用亲手制作的皮影演绎了一场《桃园三结义》的故事,在学中玩,在玩中领略中国经典名著故事和民间艺术魅力。

  【同期】河北青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 于欣瑶

  能了解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我希望通过学习做好小小传承人,让这份文化艺术瑰宝永远传承下去。

  河北青县第三实验小学的第二课堂上,60余名学生在舞龙专业教练员的指导下学习舞龙动作要领和技巧。挥舞奔跑,旋转跳跃,操场上,学生们在奔跑腾跃中尽情体验其中乐趣。

  【同期】河北青县第三实验小学教师 曹源

  学生对这一传统体育文化活动非常感兴趣,在日常练习中,我总能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青春快乐的笑容,表达着他们对这项传统文化的热爱。

  河北青县各小学将书法、国画、武术、篆刻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引入校园,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艺术课程繁荣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特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实现了“双减”政策落地生根。(王天译 邢磊 周得华)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