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4日电 (张桂芹 张万年)金秋时节,走进燕山腹地河北省承德县,在成片的农田里,农民挥舞着镰刀收割谷子;果园里,游客慕名而来,采摘又红又亮的苹果。丰收的喜悦笑在农民脸上,乐在行人心中。

承德县东小白旗乡熙野合作社谷子基地获丰收 作者 张万年
承德县东小白旗乡熙野合作社谷子基地获丰收。  张万年 摄

  “和朋友们回上谷老家看看,摘些新鲜的果子。这里的苹果又甜又脆,去年就来摘过。今年雨水好,果品也好,我要多带些回去给家人尝尝,还要装一些礼盒送给亲戚朋友。”到上古镇大郭杖子村采摘的张晓梅说。

承德县上谷镇大郭杖子村农户正在分拣锦绣海棠果。 作者 张万年
承德县上谷镇大郭杖子村农户正在分拣锦绣海棠果。   张万年 摄

  今年,承德县仓子乡南松村的华宝人参繁育基地喜获丰收,种植户正在忙着除草、栽苗、收参。

  据华宝人参种植园总经理辛振从介绍,他之前在吉林长白山打工,学习到了人参种植技术,也看到许多家庭因种植人参富了起来。2012年后,他把种植技术带回到家乡南松村。“最初在自己家试种,成功后在政府帮助下流转土地200余亩,建大棚60座,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人参特色种植。”辛振从说,现在人参种植园有野山参1000万株,西洋参300万株,高丽参200万株。“预计今年人参产值可达1.15亿元。村里和我一起干的有50多人,每人平均年增收2万多元。”

承德县下板城镇路通沟村农民在自己的葡萄园劳作 作者 张万年
承德县下板城镇路通沟村农民在自己的葡萄园劳作。   张万年 摄

  近年来,承德县立足“第一产业”,坚持分类指导、扶优育强,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延长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发展特色种植。2021年底,完成粮食播种面积47.6万亩,产量19万吨;发展果品产业总面积90万亩,产量36万吨,产值12.5亿元。其中,以苹果为主的鲜果面积达到20.4万亩,产量34万吨,产值11.4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