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滦州:致富路上稻花香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河北省滦州市油榨镇韩寨子村南的1500亩稻田里,收割机在地里来回穿梭,地头上,人们忙着将脱好的稻谷装袋打包,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同期】滦州市油榨镇韩寨子村村民 韩春苗 

  我们今年种了40亩水稻,都采用了机械化,也引进了新品种,亩产达到700公斤,比以往增产了100公斤。

  近年来,滦州市合理利用滩涂、河流故道大力发展水稻种植,并按照“绿色发展”的理念,引进优质稻种,用优质水源灌溉,有效确保农产品品质,所产出优质稻米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滦州市今年种植水稻近万亩,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白云水 赵亮 文刚 左栋)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