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400亩梨园唱响丰收曲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金秋最美是“丰”景,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各地瓜果飘香,乡间田野一派丰收景象,处处传递着收获的欢乐。

  在该区钱营镇刘庄子村400余亩的梨园,饱满圆润的黄金梨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筐、运输,忙碌而喜悦。该村有种植梨树的传统,梨子个儿大、皮薄、香甜多汁,远近闻名,是村民增收的“致富梨”。

  近年来,丰南区以打造优质特色精品果园、高效设施果树和采摘观光园为重点,依托现有资源优势,通过“一村一品”“园区+基地”等形式,建设东部优质梨和葡萄基地、西部优质桃基地,提升果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同期】丰南区钱营镇刘庄子村党支部书记 刘晓峰

  我们村发展林果产业有40多年了,(土壤)半沙半土的性质,梨儿比较甜,含糖量比较高,销路、效益挺好。每当上市的时候,我们“两委”帮着联系销路,大伙儿都不愁卖。(白云水 赵亮 董苗苗 陈军)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