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秦皇岛:五彩山林映长城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4日电 (陈雪)时值深秋,从秦皇岛市市区驾车沿着环长城旅游公路一直行驶,穿过错落有致的村庄,便来到了明长城脚下。浪漫的秋韵与厚重的历史在此相遇,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图为海港区深秋美景。 张鹤珊 摄
图为海港区深秋美景。 张鹤珊 摄

  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的城子峪长城,是明代蓟镇长城保存较完整的精华段之一。长城周边美景的形成源于海港区将长城作为一张亮丽名片,开展了一系列长城保护工作。在长城脚下设立长城保护工作站,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长城保护工作中。

  67岁的张鹤珊是一名长城保护员,保护长城已有44年。张鹤珊说,他从1978年开始巡守家乡长城,巡守的这段长城大概有10公里,每天必须得走一圈,往返需要六七个小时。

图为海港区深秋美景。 张鹤珊 摄
图为海港区深秋美景。 张鹤珊 摄

  秋光为笔,秋风作墨,沿着古长城伫立位置的两边随意涂抹,长城内外旖旎风光就被绘制出来。海港区市民李晓娟边拿着相机拍照边高兴地说,“秋天,我们可以与家人登上古长城,看看漫山红叶,感受清新的空气,感觉非常幸福。”

  据了解,海港区境内明长城全长110公里,有敌台291座、大小关口24座、城堡62座、月城5座。在各方持续努力下,长城沿线生态随之向好,海港区持续做足做活“长城+文化+旅游”文章,让古老的长城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