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临漳打造“公园中的县城”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4日电 (王天译 冯静)“我早上步行10分钟,到这里打太极拳。我爱人每天早晨去金凤公园跳健身操,那个公园离我家也不远。”24日早晨,正在全民健身公园晨练的河北省临漳县居民王志军说。

  据临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贵彬介绍,近年来,临漳县因地制宜,坚持“先建园、后建城”,先后建成了各具特色的金凤公园、邺城公园、全民健身公园等多个新公园,改造扩建了邺令公园、玄武湖公园等多个老旧公园。同时在主要交通路口、街边、城中村等空地,修建了带状公园、街心公园、口袋公园等各类小游园,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我们坚持规划引领,在城市建设中融入生态理念,在公园街区建设中体现海绵理念,将住宅区、街道建设与公园、游园建设相互融合,实现了大公园全覆盖、小游园无盲点的目标,真正让居民的生活环境生态化。”张贵彬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临漳县共建成10个大公园和百余个小游园,公园面积4500亩,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15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超过90%。同时,该县还“见缝插针”对城区道路、停车位、住宅区实施绿化、林荫化和景观化,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城市防护绿地实施率达到95%。(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