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首批服务团队出征北京冬(残)奥会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出征仪式现场(航拍) 袁明月 摄

  中新网承德12月16日电 (张桂芹 张维志)12月16日,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北京2022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千人服务团队出征仪式。当日,团队第一批200余名优秀学生、6名带队老师,登上开往张家口赛区的大巴车。

领导为学生代表和带队教师颁发纪念册 袁明月 摄
领导为学生代表和带队教师颁发纪念册 袁明月 摄

  为更好地发挥职业院校人才智力优势和特色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发展,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特别注重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学校大力建设“双高专业群”,利用文化旅游、酒店服务等专业优势,在社会实践中锻炼培养人才。为此,学校积极主动对接北京2022冬(残)奥会服务工作,在奥组委的帮助下,学校与中标企业共同承担北京2022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出征的大巴车 张桂芹 摄
出征的大巴车 张桂芹 摄

  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服务北京冬(残)奥会工作,多次研究推动相关工作,听取汇报,了解进展,提供支持和保障。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针对服务事项,调整教学、实习计划,举办动员大会、主题宣讲、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并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营造服务冬(残)奥氛围。同时,根据帮扶工作计划,学校从英语服务、西餐服务、客房服务、星评服务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当知道自己被选中的时候,别提多高兴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7岁,对北京奥运会的记忆并不深。幸运的是,十几年后我们这群‘00后’可以见证冬奥盛会并参与服务。”此次出征学生丁佳说,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不仅要展现出旅院学子的风采,更要展现出中国青年的风采。

首批出征的学生拥抱告别 张桂芹 摄
首批出征的学生拥抱告别 张桂芹 摄

  按照奥运村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其余学生将陆续分批会师,届时将为冬奥会持续服务近4个月,践行“奥运有我、一起向未来”的口号。(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