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冀州“四季模式”蔬菜大棚打造现代农业“新高地”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冀州区码头里镇南顾城村的大棚。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2日电 (崔志平 毕丽丽 李楠楠)近日,走进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南顾城村一新建大棚,只见菠菜、芹菜、西红柿等农作物长势喜人。从山东寿光请来的3名专家在大棚内正在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

  据介绍,码头李镇共投资190万资金,把去年的12座大棚扩展到16座春秋冷棚和12个冬季暖棚,采用家庭农场的种植模式,主要种植菠菜、芹菜、西红柿、茴香等8种农作物。

  据衡水市冀州区农业农村局介绍,冀州区在32个村因地制宜采用“陆地+冷棚+暖棚”的蔬菜种植模式,保证一年四季都有新鲜蔬菜上市。在该局的大力帮扶下,打造14座新品实验棚为全区600余名种植户提供育苗、种植技术指导、成品菜收购等一系列低价服务,大大降低了村民种植温室大棚的门槛。同时还与北京新发地签署协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蔬菜成熟后直接通过货车运往销售,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该区建立了集育苗、种植、销售产业链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正逐步打造成一个具有规模化、现代化、产销一体化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新高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