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固安:冬储菜采收忙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在固安县宫村镇辛立村,菜农们正收割白菜。 肖靖凯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31日电 (宋敏涛 肖靖凯)时下,正值冬季蔬菜丰收季,在河北省固安县辛立村的菜地里,菜农们正在收割、分拣、打包大白菜,他们手脚麻利,动作娴熟,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

 图为在固安县东湾镇南公由村,菜农对生菜进行包装。 作者 肖靖凯
图为在固安县东湾镇南公由村,菜农对生菜进行包装。  肖靖凯 摄

  “今年我种植了大白菜、娃娃菜有1600余亩,每亩的产量7500公斤,产值能达到240余万元,主要是销往北京、天津市场。蔬菜品质好,我们的蔬菜不愁卖。”30日,固安县宫村镇辛立村彬盟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纪亚彬高兴地说。

图为在固安县东湾镇南公由村,菜农们正收获生菜。 作者 肖靖凯
图为在固安县东湾镇南公由村,菜农们正收获生菜。  肖靖凯 摄

  据了解,近年来,固安县立足区域优势、产业基础和乡村特点,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合作社+农户”等种植模式,积极推行蔬菜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层次,在丰富京津“菜篮子”的同时实现农民增收。目前,固安县蔬菜生产面积达40万亩,成为京津地区优质蔬菜供应基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