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年产值达3.4亿元 河北临漳1.5万亩“订单山药”获丰收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4日电 (王天译 魏书敏)眼下正是山药收获的季节,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洪山村山药种植基地里,挖掘机正在开沟,农户们将一根根山药从泥土中刨出来,去土、分拣、码放,等待着装车发往各地。

  “这些年,很多村民通过种植山药获利,山药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得益于本地的沙壤土质,山药产量高,品质好,各地客商订单不断,合作社每天都能销售几十万斤山药。”临漳县方圆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雪涛说。

  近年来,临漳县依托漳河两岸和漳河故道,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山药种植。

  洪山村种植户孙书活介绍,当地农户和合作社签定了订单式种植、保底价收购合同,今年他家种了10亩山药,亩产5000斤左右,每亩收入2万余元。种植“订单山药”让农户们吃上“定心丸”,他计划明年再种10亩。

  据了解,目前,该县山药种植面积已达到15000亩,年产量40000吨,销售收入达3.4亿元,山药已成为该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条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