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信都区:太行山麓五彩旱稻收获忙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8日电 (张鹏翔 宋建仲 孔飞)金秋时节,太行山东麓,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路罗镇,一畦畦五彩旱稻开镰收割。

  隆隆的机器声中,稻粒入仓,秸秆还田,一派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邢台市信都区引导种粮大户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引进并推广适宜本地种植的省水、省肥、省人工的旱稻品种,其中南石门、羊范、路罗等乡镇农村种植五彩旱稻2000亩左右,因其生长时间长、日照充足、有机物多,产出的稻米品质优良,有效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