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定兴多举措开展应急消防科普教育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宣传员为学生们讲解消防员出警全过程。 张曾良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8日电 (徐巧明 李航)“同学们,这是火警模拟报警器,当有人拨通火警电话后,我们可以从屏幕上看到消防员从接警到完成灭火任务的全过程。”10月7日,河北省定兴县消防救援站的消防科普馆,宣传员李欣怡正在为该县第五实验小学的20名小学生讲解消防救援知识。

同学们了解电路负荷过载实验。 张曾良 摄
同学们了解电路负荷过载实验。 张曾良 摄

  当日,在消防员的陪同下,同学们现场模拟了火灾报警、VR实景体验火灾逃生,观看了火灾警示案例,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在车辆器材展示区,消防员讲解各种消防车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和使用方法,现场演示穿脱消防战斗服,并让孩子们试坐消防车。

消防员为同学们讲解多功能水枪使用方法。 张曾良 摄
消防员为同学们讲解多功能水枪使用方法。  张曾良 摄

  “这样的参观机会很难得,开拓了眼界,了解到消防员叔叔的工作和生活日常。”定兴县第五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国嘉怡说。

小学生“全副武装”体验消防生活。 张曾良
小学生“全副武装”体验消防生活。   张曾良 摄

  据悉,定兴县消防救援站是集科学、宣传、教育、实操为一体并兼具趣味性的科普学习场所。该救援站每周设置两天公益开放日,中小学生、企业单位员工、志愿者等群体可通过预约进入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据统计,今年以来,该救援站已预约参观100余场,参观人数8000余人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