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发展生态农业观光游助农增收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游客采摘葡萄。 熊华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6日电 (徐巧明 高长安)9月14日下午,在河北省涿州市码头镇西辛村的一处葡萄采摘园内,来自城里的时宝翠和几个好友享受着采摘的乐趣。“这里的葡萄又大又甜,价格还不贵,很实惠。”时宝翠说。

图为小游客品尝刚采摘的葡萄。 熊华明 摄
图为小游客品尝刚采摘的葡萄。  熊华明 摄

  据该采摘园负责人冯健介绍,他种了50余亩葡萄,有阳光玫瑰、户太8号两个品种。由于葡萄品种好、价格适中,吸引了周边不少游客前来采摘,目前通过采摘卖出的葡萄约占总量的三分之二。

图为葡萄大棚。 熊华明 摄
图为葡萄大棚。  熊华明 摄

  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金坡称,近年来,该市利用田园景观、民族风情和乡土文化,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休闲新业态,建成了邵村花田、督亢秋成等现代农业生态园区,形成具有特色的稻田蟹垂钓、吊秧西瓜以及特色葡萄采摘等一批观光农业旅游地,带动农民增收2.4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