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泊头“十里桃花园”结满“致富果”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近年来,河北省泊头市积极培育规模化特色种植,着力构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发展格局,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途径。

  眼下,正是晚巨蜜桃成熟的时节。河北省泊头市后八尺高村腾丽农业种植合作社的桃园里,娇艳硕大的桃子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箱。

  【同期声】河北省泊头市腾丽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段小娟

  我们家果园有十多个品种,从六月份咱一直可以供应到十月底。今年的天气好,果子产量也高,品质也好而且价格又好,每亩能有1万多块钱的纯收入。

  后八尺高村紧邻清凉江河,水土丰美。腾丽农业种植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引种晚巨蜜、黄油蟠、石黄果等特色品种桃子进行集中连片种植,打造出了绵延十里,面积达800亩的桃园,涉及100多个农户,带动40多个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桃产业结出累累“致富果”。

  【同期声】河北省泊头市后八尺高村村民 王其兰

  我在这个园子打工,从开花到落完果,干将近半年的时间,能挣2万多块钱。

  目前,泊头市特色种植面积21900亩,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同期声】河北省泊头市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李铁链

  特色种植对农业增收作用越来越明显。近几年我市积极引导错季桃、草莓、麒麟西瓜、沙窝萝卜等特色产业种植,为农民实现增收2000多万元。(王天译 王立芹 董栋)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