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安教师扎根深山21年 照亮山里娃求学之路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肖伟伟老师在备课。 张艺姣 摄

图为肖伟伟老师在上课。 张艺姣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5日电 (王天译 张艺姣)九月的河北武安市,暑气已经散去,14日上午,武安市徘徊镇泽布峧学校六年级的教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

  正在带孩子们读书的是该校校长兼六年级语文老师肖伟伟,这已经是他站在讲台上的第21个年头。“要让每一个山里孩子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肖伟伟常说。

  泽布峧村三面环山,信息闭塞、条件艰苦,村里的孩子大都到城里或镇上读书,留下来的学生很少。为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肖伟伟将自己锻炼成“全能教师”。

  为了上好实验课,他自制教具;为了英语发音标准,他每夜跟着录音练习;为了上好艺术课,他自学简谱、素描和国画,甚至拿起剪刀,做起了剪纸;为了上好作文课,他带着孩子来到田间地头,去感受脚下的土地,触摸头顶的天空。

  只要有机会,肖伟伟就领着孩子们参加比赛,文艺汇演、作文竞赛、健身比赛、田径运动会……他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写作,作品经常被发表在《作文大王》《语文报》等报纸杂志。

  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研究,他的公开课多次在各大比赛中获奖,肖伟伟也有幸登上“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质课大赛”的舞台;他的多篇教学故事、论文发表于《中国教师报》等报纸杂志,并出版了属于他和孩子们自己的书。同时,肖伟伟先后荣获河北省优秀教师、邯郸市特级教师等多项光荣称号。

  这些年,不断有毕业生向母校发来捷报,其中不乏考上985、211院校的,这让肖伟伟深感欣慰。“做自己钟爱一生的事业是种幸福,我如果能活到80岁,那么现在也算半辈子、半生情。”肖伟伟说。(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