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遵化:金秋板栗喜丰收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栗农将采收好的板栗外运。 赵亮 摄

栗农正在栗园内捡拾成熟板栗。 赵亮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5日电 (白云水 赵亮 徐志刚)金秋时节,正是板栗成熟采摘的季节,在河北省遵化市西下营满族乡双义村的板栗种植基地,成熟的板栗压满枝头。栗树下,栗农们分工协作,捡拾散落地面的成熟果实。

枝头新鲜成熟的板栗。 赵亮 摄
枝头新鲜成熟的板栗。  赵亮 摄

  遵化市西下营满族乡双义村党支部书记白凤利说:“我们这儿是遵化板栗的主产区,曾获得了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地理标志认证的保护产品,我们这的栗子皮薄、光亮,口感香甜糯,特别受欢迎。”

栗农正在利用竹竿“打栗子”。 赵亮 摄
栗农正在利用竹竿“打栗子”。  赵亮 摄

  据悉,遵化市板栗栽培历史悠久,是当地农民增收的一大产业。该市也是“京东板栗”的主产地之一,所产板栗个大皮薄,质地优良,以色泽鲜艳、肉质细腻、糯性黏软、甘甜芳香,深受大家喜爱。近年来,遵化将板栗作为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通过政策引导、机制创新、科技推广等措施,鼓励农户扩大板栗种植面积,形成了长达百公里的优质板栗带,面积达36万亩。(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