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打造有机果园 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5日电 (张桂芹 郝海鹏 原桢桢 王继伟) 近日,河北省兴隆县宝地村百亩有机果园里的“鸡心果”成熟了。鸡心果又名锦绣海棠,粉红色的果实引人注目,口感清脆,味道酸甜,集观赏鲜食于一身。鸡心果的采收期为每年8月至10月,是当地有机果园里的“明星产品”。

  据了解,宝地村2013年成立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600余亩土地,现已建成400亩有机果园基地,种植山楂、鸡心果、苹果等果品,年产量达500吨。该合作社依托有机果园发展果品种植技术,打造采摘观光、休闲度假等旅游项目,安置农村劳动力30余人,每人每年可增加20000元收入,使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据悉,近年来,兴隆县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目前,全县林果产业面积105万亩,拓宽了6.2万农户增收渠道,年人均果树种植收入超过4000元,林果产业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富农产业。(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