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市首家生活垃圾分类科教中心正式开放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5日电 (张桂芹 张雪)日前,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并向大众免费开放。这是承德市首家集科普教育、生活垃圾分类可持续发展路线和培训接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规划科教展厅。

垃圾分类展示厅。 张雪 摄
垃圾分类展示厅。 张雪 摄

  据悉,该生活垃圾分类科教中心主要从国家战略、生活垃圾的危害、生活垃圾的组成、垃圾分类的意义及探索四方面进行分类介绍,以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流程、《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双滦区生活垃示范片区建设等板块为内容进行展示,并设有游戏互动区和培训区。

生活垃圾的组成、垃圾分类的意义及探索展示厅。 张雪 摄
生活垃圾的组成、垃圾分类的意义及探索展示厅。 张雪 摄

  据介绍,科教中心的建设在于让每一位参观者树立垃圾分类的观念,并了解垃圾分类产生、处理的全过程,增强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垃圾的危害及生活垃圾分类在生活中的益处,真正做到正确的分类和投放,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生活垃圾示范片区展示厅。 张雪 摄
生活垃圾示范片区展示厅。  张雪 摄

  科教中心现在已经正式向大众免费开放,并将作为公共机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物业、餐饮等各部门各行业的教育和培训基地。同时,将作为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定期组织各学校学生代表参观研学。

  据悉,生活垃圾分类科教中心将通过“展览+教育”“科普+创新”“探索+体验”的形式,打造一个强化全民环保意识、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的教育基地,是承德市环保“新地标”,开启了承德市垃圾分类理念“全民科普”的智慧模式。(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