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宫:“小韭菜”开出“致富花”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河北省南宫市北胡街道办事处万亩无公害韭菜基地的韭菜花竞相绽放,如雪铺四野,美如画卷,成为金秋一道独特的风景。当地农民抢抓农时采摘、销售,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这些韭菜花香、鲜、味美,深受消费者喜爱,通过订单销售到全国各地。

  【同期声】南宫市北胡街道办事处东张庄村村民 侯国江

  我家就是附近村里,在这里干活一天能挣一百多块,既能增加收入还能照顾家庭。

  近年来,南宫市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农户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形式种植错季蔬菜、特色鲜果、中药材等高产、高效作物,致力打造“一村一品”发展模式,拓宽百姓增收渠道,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同期声】南宫市北胡街道办事处韭菜种植基地负责人 侯国需 

  我们种植的韭菜花一年可以连续采摘三茬,每亩能收500多斤,一亩地能带来1500多元的收入。

  截至目前,南宫市共种植1.5万亩韭菜,春季种植,夏季收韭菜,秋季采花,冬季培育黄韭,让韭菜地一年都能产生收益。(张鹏翔 王林 田优 周奎宇)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