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酿酒高粱丰收“映红”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酿酒高粱收割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4日电 (崔志平 李金刚 贾献义 梁晶晶)眼下正是高粱成熟的季节,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大金村1000多亩酿酒高粱红遍田间地头,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一台台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在田间穿梭,丰收的喜悦与火红的高粱构成一幅喜庆的丰收图景。

图为酿酒高粱收割现场。 供图
图为酿酒高粱收割现场。 供图

  据枣强镇大金村党支部书记步绍合介绍,今年全村发展酿酒高粱种植1800多亩,每亩的产量1000多斤,全部机械化收割,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图为村民将收获的高粱装车。 供图
图为村民将收获的高粱装车。 供图

  近年来,枣强县在推进产业富民过程中,以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结合酒企对酿酒高粱的市场需求,引进抗旱、抗病虫害优质高粱品种,采取“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订单种植合作模式,引导农民发展酿酒高粱种植3万余亩,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图为村民将收获的高粱装车。 供图
图为村民将收获的高粱装车。 供图

  据了解,枣强县种植的高粱品种主要是冀酿2号、红缨子、兴湘粮6号等,完全采用生物防治,不用打药,高粱品种抗旱,不用浇水,利用良好的生长环境,加上精心的管护,倍受种植户的“偏爱”。同时,实行“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方式,通过与市场的精准对接,推动酿酒高粱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也惠及了当地的老百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