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泊头积极打造农家书屋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4日电 (王天译 杨梓艺)14日,在河北省泊头市赵古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阅读力量”读书分享会上,书友们互动交流、热烈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图为在赵古屯农家书屋举办的阅读分享会上,书友们进行读书体会分享。 作者 张志宇
图为在赵古屯农家书屋举办的阅读分享会上,书友们进行读书体会分享。   张志宇 摄

  近年来,为了拓展全民阅读渠道,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泊头市持续打造“家门口”的阅读环境,通过“一镇一所,一村一站”的方式,完善全民阅读阵地建设,不断充盈人民群众的“文化粮仓”,为乡村文化振兴添砖加瓦。

  泊头市尹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的书柜里整齐摆放着时政、经济、科技、少儿等各类书刊7000余册,每逢周末,孩子们都会来这里读书。尹庄村还组织志愿者向居民推荐合适的书籍,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激发了群众读书的兴趣和热情。

图为在尹庄村,志愿者为村民推荐适合的书籍。 张志宇
图为在尹庄村,志愿者为村民推荐适合的书籍。  张志宇 摄

  “我们常常来这里读书,孩子们也喜欢来这儿看书,看到喜欢的书,还可以借回家去阅读,非常方便。”尹庄村学生家长毕盼盼说。

  据泊头市文联主席提志强介绍,泊头市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打通基层阅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了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57个农家书屋阅读阵地,藏书量达70余万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