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有效推进“放管服”工作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崔志平 李金刚 贾献义 仝桂红)“一出门就犯‘强迫症’,总是反反复复检查是否带上了证照。”对于需要经常出差洽谈业务的衡水枣强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来说,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痛点”。如今,成功申请了电子证照,“证照‘云’上有,说走咱就走”成了她的顺口溜。

一群众在枣强县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作者 李金刚
民众在枣强县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李金刚 摄

  近日,枣强县发出全市首张“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类”电子证照,切实有效推进“放管服”工作开展,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今年以来,枣强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把强化电子证照应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通过数字赋能政务服务,以电子证照推进企业和市民办事“免材料”“少跑腿”。目前,该县已向56名个人和139个企业法人发出了195张“电子证照”,标志着该县全程电子化改革进入新阶段。

  “资料提交审核通过后,当天证照就下发了,直接在家就能登录打印,不用专门去审批局窗口领取证照,特别方便快捷。”获得电子证照的李女士说。

枣强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在进行“云踏勘”服务。 作者 李金刚
枣强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在进行“云踏勘”服务。   李金刚 摄

  据了解,电子证书样式采取统一模板,与纸质版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办事群众在网上申报完成后,可以不必再到行政审批局领取证书,通过“冀时办”APP,在“我的证照”或“我的卡包”里就可以找到相应的电子证照。电子证照的颁发不仅能让群众少跑腿,还能随时在电脑或手机上调取电子证照,切实解决了纸质证件携带、保存不便等问题。

  枣强县行政审批局称,枣强县高标准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厅,实现政务服务8小时向“白+黑”“全天候”的转变,从根本上打通办事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服务难点;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网办理”,强化数据共享利用,全面优化业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1490个事项实现全流程网办;制作电子印章40枚;筛选第一批71项列为“云踏勘”服务清单,通过事前“云”指导,直接“云”踏勘,整改“云”预审办理业务86件;市一体化平台延伸到乡村,乡村网上可办率100%;242个村安装了政务服务“裕农通”服务终端。(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