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满城区:2000亩麻核桃成致富“黄金果”

时间:2022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6日电 (徐巧明 袁野)“规模种植,统一收购,按标准筛选、销售,我们村的麻核桃种植成了富民产业。”7月25日,保定市麻核桃协会会长常满意说。

图为常满意采摘麻核桃。 袁野 摄
图为常满意采摘麻核桃。  袁野 摄

  今年43岁的常满意是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白龙乡西龙门村人。白龙乡位于太行山脚下,“山多地少”一度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为实现致富增收,从2002年起,常满意开始承包荒山种植麻核桃。在其影响下,许多村民也开荒栽树,麻核桃种植规模迅速扩大。2014年,常满意牵头成立了“保定市麻核桃协会”。

图为工作人员对麻核桃测量、配对。 袁野 摄
图为工作人员对麻核桃测量、配对。  袁野 摄

  据常满意介绍,目前,该协会承包了易县、唐县2000余亩山坡地种植麻核桃,并形成种植、采摘、清洗、雕琢、销售、电商等全领域产业链条,麻核桃年产值达2000万元,辐射带动1.3万人就业创业。今年上半年,该协会销售麻核桃10万多对,销售额500多万元。

  据介绍,麻核桃也称文玩核桃,因其兼具保健作用和艺术价值颇受欢迎,大众化消费市场前景广阔。(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