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清:助企纾困解难题 提质增效促发展

时间:2022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6日电 (宋敏涛 庞趁友)“通过人社局举办的这一系列活动,我了解到关于用工补贴、社保政策等信息,工作人员对我们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会后我们将组织企业人力资源部积极申报用工补贴。”25日,河北盛谱金具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怀强参加完当地人社部门座谈会后表示,希望当地人社部门以后能够更多地组织这些类似的活动,给企业提供更多的帮助。

图为永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助企纾困、社企对接、政策咨询”座谈会现场。 作者 刘欣羽
图为永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助企纾困、社企对接、政策咨询”座谈会现场。   刘欣羽 摄

  在河北省永清县组织的“助企纾困、社企对接、政策咨询”座谈会上,县域内有代表性的20家企业负责人与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涉企政策、涉企业务、涉企帮扶等措施;在永清县华兴玻璃公司,该县选派专业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实地进行业务指导,为企业答疑解惑;在该县政务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坚持“一窗办理”,企业办理业务只需到前台受理窗口,即可完成提交资料、审核、批复等流程,避免了企业办业务跑多个窗口、反复提交资料等情况,方便了企业,提高了办事效率。

图为永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讲解助企纾困各项政策。
图为永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讲解助企纾困各项政策。   刘欣羽 摄

  近年来,河北省永清县通过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促发展”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服务企业,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同时,通过补贴、贷款、贴息等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减负,将一项项惠企政策精准送达企业,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图为永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与员工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图为永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与员工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刘欣羽 摄

  今年以来,全县总计接受企业政策咨询5000余人次,为企业解决各类难题120多件;发放援企稳岗资金512万元,惠及企业699家;申请留工补贴593.2万元,惠及企业703家;为中小微企业发放创业贷款733万元,贴息130.7万元,发放社保补贴28.73万元,发放就业见习补贴69.72万元;为孵化基地发放租金补贴36.6万元;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7场次,落实用工岗位2541个。(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