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变“堵”为“疏” 着力提升道路环境

时间:2022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6日电 (王天译 彭王芳 孙利红)“以前卖菜就像‘打游击’,现在开发区执法局给我们安排了免费的便民摊位,城管执法队员还帮着推车,安心卖菜的感觉真好!”近日,在沧州经济开发区便民疏导街摆摊的李大姐说。

  今年以来,沧州经济开发区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持续开展暖心服务,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规范建设了便民疏导街,将区内流动摊贩集中到街内统一管理,既满足了摊贩与消费者的双重需求,又保障了主要道路的交通秩序,实现了区容区貌大提升。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沧州经济开发区对便民疏导街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对裸露道路进行了铺设、对破损路面进行整修、对破损墙面进行修补,累计作业面积约1300平方米;在指定经营区域规划了162个摊位,零收费提供给摊贩,让其在规定区域、规定时间内有序经营,同时规划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标线;对现有门市牌匾进行统一规范,更换牌匾12处,清除“大花脸”9处;对垃圾杂物集中清理,累计清理杂物0.5吨、清除杂草1250平方米、修剪绿篱200平方米,进一步美化了街道环境。

  据介绍,下一步,该区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强化工作措施,以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城市管理的“温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